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服务进园区进企业”行动


为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中小企业提质增效,3月21日—3月22日,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带队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市场监管服务进园区进企业”行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市场监管服务。

行动中,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党组织建设情况、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在工业产品许可证办理、标准化建设、计量器具检定、特种设备使用、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执法人员耐心解答,并就提升企业竞争力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企业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在质量提升、标准化制修订、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扶持政策。

随后,盟市场监管局在阿拉善高新区平安建设办召开“市场监管服务进园区进企业”反馈会,进一步解读市场监管服务进园区进企业行动工作方案,鼓励阿拉善高新区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进行市场监管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合规指导,积极申报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试点,以推动整个区域的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

下一步,盟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市场监管服务进园区”专项行动,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为阿拉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质量发展与检验检测监管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