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为期12个月!重点规范这个行业


近日,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印发《2024年网络交易监测“鹰眼”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开展为期1年的网络交易监测“鹰眼”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的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助力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项行动期间,全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梳理近两年网络交易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分析当前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特征,通过将监测技术与具体业务深度融合,建立实用管用的监测模型开展网络交易监测,运用网络交易监测技术赋能非现场检查,实现“远程管”“精准管”“早干预”,为各类网络交易专项行动提供高质量的违法线索和方向指引。

专项行动将重点聚焦易被侵权假冒的本地名优产品、频繁被投诉举报的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影响面较大的直播带货账号及其他市场监管重点领域网络检测等开展。

同时专项行动期间,还将加强与公安、网信、邮政等部门以及相关电商平台、快递公司的协同联动,形成网络市场监管整体工作合力。


编辑:网络交易监管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